非洲原生态土风舞表演团

 韩国歌舞团

本次世界风情巡游表演仪式上,来自韩国的10多位表演艺术家将为我们表演朝鲜族经典歌舞《阿里郎》。

《阿里郎》源于朝鲜的李朝中叶,当时一个名叫里郎的小伙子和姑娘圣妇参加了反抗地主的暴动,暴动失败后,俩人躲进名叫水落山的深山,过上了与世隔绝却浪漫、幸福的生活。一天,里郎决定要为冤死的村民报仇血恨,越过山岭走向战场。圣妇望着里郎远去的背影唱起了这首《阿里郎》。

朝鲜族以能歌善舞著称于世,《阿里郎》歌曲旋律流畅婉转、欢快明朗,舞姿轻盈舒展、柔婉沉静、刚劲跌宕,届时,观众将欣赏到一场极具朝鲜民族特色的舞蹈表演。

非洲原生态土风舞表演团

非洲的文化艺术向来以粗犷豪放、古朴简洁在世界艺术中独树一帜,本次世界风情巡游表演仪式上,来自非洲的表演团将为我们带来一场非洲原生态土风舞表演。

该表演团由多哥和刚果的演员组成,他们技艺超群,非洲原生态土风舞、非洲民谣在他们的演绎下,都给人一种返璞归真的感受。

土风舞又称塞卡舞,是根据人类日常行动的自然动作创造的舞蹈,动作优美洒脱,节奏欢快奔放。表演时,男男女女头戴花环,身围草席,脖子和腰上套着用椰子叶等编成的花环,伴随着木板、木箱等作乐器打击出的多声部音乐欢快起舞,将为观众展现出非洲舞蹈独特的风格。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