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将投资1.2亿美元修建一条重要铜矿石运输铁路

 据卢萨卡消息,赞比亚财政部长周五表示,该国将投资1.2美元用于重修一条重要铜矿石运输铁路。

  赞比亚通过南非的德班港出口大量的铜,但赞比亚国内多数矿业公司通过公路将矿石运往该港口,因为通过高速公路运输代价非常高昂。

  财政部长Alexander Chikwanda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称,该国整蛊通过发债获得7.5亿美元中的1.2亿美元将用于建设一座铁路。

  “赞比亚有限考虑进行铁路投资,而这也极为紧迫。”

  Alexander Chikwanda称,投资兴建铁路之后,该国政府也就能节省部分用于修整因重型卡车压坏的公路费用。

  该国政府近期已经表示,铁路建成后将租赁给私人公司赞比亚铁路(Railway Systems of Zambia)运营。

  目前在赞比亚投资矿业部门的公司包括第一量子(First Quantum Minerals),Vedanta资源公司,Glencore国际和巴瑞克黄金(1756.70,-13.90,-0.79%)公司等。

 本文章由北京星旅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小编整理

本公司主要业务有:非洲签证服务、国际机票服务、语言翻译服务、展会信息服务、投资信息服务、国际贸易服务
 http://www.xinglvbiz.com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