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农组织将启用测量饥饿和粮食不安全新标准

为更加快捷和准确测量全球饥饿和粮食不安全状况,粮农组织将在安哥拉、埃塞俄比亚、马拉维和尼日尔四个国家进行项目试点,尝试使用一种新方法,在粮食无保障人口中收集有关饥饿程度和范围的信息,最终形成一套新的粮食安全检测标准。

该项目通过与民意调查专门机构盖洛普公司合作,按照国家大小,选出1000至5000名具有国家代表性的人来回答8个问题,目的是了解受访者在过去12个月中是否以及如何经历粮食不安全。这些问题包括:在过去12个月中,你是否由于缺钱或缺少其他资源而时有担心会断粮?或者不得不少吃一餐? 等。

粮农组织指出,新方法将是对粮农组织现有营养不良人口比例指标的补充,而该指标旨在对实现到2015年将饥饿人口减半的这个千年发展目标的进展情况进行监测。

 

粮农组织还计划将项目的调查范围扩大到盖洛普世界民意调查所涵盖的150个国家的超过16万受访者,每年公布各个国家的最新调查结果,并在将这一项目在持续进行五年后,最终形成一个新的、易于被其他家庭调查所采纳、经粮农组织确认的粮食安全监测标准。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