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胡鲁·肯雅塔当选新一任肯尼亚总统

肯尼亚独立选举委员会9日在内罗毕宣布,朱比利联盟总统候选人、现任副总理乌胡鲁·肯雅塔当选肯尼亚下一任总统。

肯尼亚独立选举委员会主席艾哈迈德·埃塞克·哈桑当天授予乌胡鲁·肯雅塔获胜证书,并正式宣布肯雅塔以总选票的50.07%微弱优势赢得总统大选,当选第四任肯尼亚总统。肯雅塔的主要竞选对手改革与民主联盟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理拉伊拉·奥廷加获得总选票的43.28%,位列第二。据统计,此次总统选举投票总人数约1120万,投票率超过八成,创历史新高。

东非最大经济体肯尼亚本月4日举行了5年一次的全国大选,选举总统、议员和地方行政官员,这是肯尼亚2010年颁布新宪法以来第一次大选,共有8名候选人参选。由于电子计票系统故障,计票改用传统人工计票,使得原本5日公布的结果不得不推迟到9日。

乌胡鲁·肯雅塔生于1961年10月28日,是肯尼亚开国总统乔莫·肯雅塔之子。从2001年起,他先后担任过肯尼亚地方政府部长、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等职。

肯雅塔的主要竞争对手、改革与民主联盟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理拉伊拉·奥廷加表示,此次选举存在大范围违规,他将诉诸法律。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