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接手中资企业科蓝煤矿 中方望赞政府依法妥善处理

原标题:赞比亚接手中资企业科蓝煤矿 中方希望赞政府依法妥善处理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曹丽文):针对赞比亚政府决定接手经营中资企业科蓝煤矿,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2日在北京表示,科蓝煤矿系在赞比亚注册企业,有关问题应按照赞比亚法律处理。中国政府希望并相信赞政府会依法行事,妥善处理相关问题,同时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

据报道,20日,赞比亚矿业部长宣布,鉴于科蓝煤矿长期存在生产安全及环境问题,赞政府决定即日起接手运营该矿,并吊销其拥有的其他三个小矿的经营执照。在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洪磊作了上述表态。

洪磊说,近年来,中赞经贸合作发展迅速,中国企业对赞投资稳步增长,为赞比亚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中国政府一贯奉行互利共赢的对外合作政策,要求在海外投资的中国企业和个人诚信守法、规范经营,注重履行社会责任,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多做贡献。这样才有利于我们的企业和公民个人在海外长期生存和可持续发展。

当地时间2013年2月20日,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第三次出庭受审。南非警方20日表示反对涉嫌枪杀女友的“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获得保释。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南非“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的保释听证会22日进入最后一天。南非警方表示,之前负责调查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一案的首席警探已被替换。

一名南非警察专员表示,负责调查“刀锋战士”枪杀女友案的首席警探希尔顿·伯塔已被替换。希尔顿·伯塔早前被当地媒体曝出曾因一桩出租车枪击案而面临7项谋杀未遂的指控。

这名警察专员称:“警方认识到了这件事的严重性。南非首席警探将代替希尔顿·伯塔接手此案。”

警方此前陆续披露了大量不利于“刀锋战士”的证据,指控他故意杀人并非法持有枪械,认为这一危险人物不该被保释。

据悉,皮斯托瑞斯被控于今年2月14日情人节当天枪杀其女友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