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非洲文化聚焦"中非文化交流活动在京拉开序幕

国际在线报道:“2012非洲文化聚焦”中非文化交流活动25日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中国文化部官员、非洲驻华使节、中非文化机构代表等近200人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女士在开幕致辞中表示,“2012非洲文化聚焦”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中非国家在思想领域的交流,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非洲文化。她希望中非双方能够继续本着“交流﹑互鉴﹑协力﹑同心”的宗旨,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不断推动双方人文交流与合作深入持久发展。

  贝宁驻华大使塞道藏表示,“非洲文化聚焦”活动的举办表明了中国政府对中非文化交流的重视。非洲人民感谢中国政府为宣传非洲文化作出的巨大贡献。他认为,此次非洲文化聚焦活动将有助于加强中非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谐共处。

  活动开幕式上,坦桑尼亚艺术团还为在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歌舞表演。活动的现场还举办了中非人文交流与合作成果展等。据介绍,2012非洲文化聚焦活动从今年3月份开始持续至年底,将有来自约42个非洲国家的政府代表团﹑文艺演艺机构团体及文化艺术界人士在中国10多个省市陆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