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上产的大象酒迷倒南非人

在南非,有一种叫“阿玛鲁拉”的甜酒家喻户晓。用来酿造这种酒的主要原料是被称为“玛鲁拉”的非洲树上结的野果,由于这种野果是大象最爱吃的甜点,因此当地人形象地把这种野果叫做“大象果”,用它酿的酒也就自然被称为“大象酒”了。

大象酒酒精含量为17%,看起来很像奶油与咖啡的混合物。南非人爱在酒里加冰块,轻轻呷一口,一股甜甜粘粘的酒精芳香和一种辛辣的咖啡味,让人回味无穷。


大象果能壮阳

在南非林-省的国家公园,记者采访了酿造这种甜酒的工厂。工厂接待员告诉记者,结大象果的玛鲁拉树能活150年。大象树在每年3月结果,每棵树每年平均能结2到3吨果实。在工厂车间里,记者见到一箱箱码放整齐的大象果。这些果实红黄相间,很像大了一号的中国野山枣。记者尝了一口,感觉酸酸的并不很可口。工作人员说,大象酒70%的味道都来自果皮,大象果富含维生素C,不仅大象喜欢吃,也是野猪、狒狒、长颈鹿等野生动物的美食。果实在成熟后便开始发酵产生酒精,人们经常能看到狒狒在树下捡野果吃,结果醉得东倒西歪,丑态百出。工作人员还对记者透露了一个秘密,那就是人吃了大象果能滋阴壮阳,每到3月,当地部落里妇女怀孕人数总是激增,那就是吃野果过多的缘故。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