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现状

    联合国公布的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是以种植可可等经济作物为主的农业国。独立后曾长期实行以国营经济为主的经济政策。1985年开始实行经济自由化。1987年实行经济结构调整计划。1985至1995年经济年增长率为1%。上世纪90年代末期经济略有起色。2000年4月,圣普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签订减债和经济增长三年计划,并出台了《2000-2003年优先行动计划》和《2000-2005年中期发展战略》,采取降低关税、修改投资条例及建立自由贸易区等一系列措施吸引外资、促进经济发展。2001至2005年经济增长率保持在3-5%。2005年,圣普政府继续实施结构调整计划,通过推行税收改革、鼓励私营部门发展等举措,努力保持宏观经济稳定。2月,圣普-尼日利亚联合开发局与美国谢夫隆-德士古、埃克森-莫比尔和尼日利亚-挪威股份能源公司签署联合开发区第一区块石油分成合同,圣普获得4920万美元签约金。这是该国取得的第一笔石油美元。2007年,圣普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巴黎俱乐部等大幅免债,外债大幅降低,财政状况有所改观。但大米、燃油等生活物资物价飞涨,通货膨胀率居高不下,民众生活困难。2008年,圣普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新贷款,葡萄牙免除其债务并提供大额贷款,但经济发展仍面临困难。2009年,圣普政局稳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欧盟和葡萄牙等继续向圣普提供援助,经济保持缓慢增长。
本文章由北京星旅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小编整理
本公司主要业务有:非洲签证服务、国际机票服务、语言翻译服务、展会信息服务、投资信息服务、国际贸易服务 http://www.xinglvbiz.com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