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科摩罗农业专家就科摩罗农业发展现状

2010年8月12日,驻科摩罗使馆经商处安排我援科摩罗高级农业专家组长席海军就科农业发展现状和中科农业合作前景为馆员做了专题报告。
席组长介绍,农业是科支柱产业,也是科消除贫困、寻求发展的关键。科摩罗群岛地处热带,四面环海,空气湿润,光照充足,具有发展热带农业的优越条件。然而,科农业基础设施欠缺,农资全部依赖进口,农民延续刀耕火种的传统耕作方式,严重制约了科农业发展。
经过对科摩罗三岛为期一年的考察,席组长认为,尽管科农业生产现状堪忧,但只要科政府加强政策引导,采用现代耕种模式,发挥自身优势,提高管理水平,弹丸之地也可以大有作为。在这方面,中国的农业发展经验,可以为科实现粮食增产和减贫目标提供借鉴。
王乐友大使主持报告会并讲话。他感谢席组长的精彩报告,对农业组圆满完成考察任务表示祝贺。他说,中科两国自建交以来在农业领域开展了的形式多样的务实友好合作,成效显著。面对中科农业合作的新形势,双方还将在中非合作新八项举措的框架下进一步加强农业技术交流与合作,以帮助科增强自我发展能力。考察组的工作为今后两国政府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开启了广阔前景,意义重大。
本文章由北京星旅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小编整理
本公司主要业务有:非洲签证服务、国际机票服务、语言翻译服务、展会信息服务、投资信息服务、国际贸易服务 http://www.xinglvbiz.com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