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利昂的农业现状

     塞拉利昂共和国位于非洲西部,西、西南濒临大西洋,国土面积72326km2。因连年战乱,经济衰退,人均年收入不足100美元,被联合国列为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塞拉利昂自然条件优越,资源丰富。属热带季风气候,高温多雨,5-10月为雨季,气温偏低,11月至次年4月为旱季,气温较高,年降雨量3000~4000mm,水资源相当丰富。年平均气温约26℃,极端最高气温35t,最低21℃。
     塞拉利昂是传统的农业国,农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多年来,农业产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一直稳定在40%左右,2/3以上的人口从事农业劳动。根据塞拉利昂农业部的最新估计,现有耕地面积60万hm2,其中水田面积17.4万hm2,主要农作物有水稻、甘薯、木薯、玉米、棕榈油、咖啡等。畜牧业以饲养牛、羊、猪、鸡为主,1992年有牛40万头、羊30万只、猪3万头。由于战争的原因近几年没有统计资料,据估计,目前的生产能力还没有恢复到90年代初的水平。渔业以海洋捕捞为主,目前年捕捞量约10万t,最高达30万t。

马格巴斯糖联(含1847hm2甘蔗农场和1.57万m2的糖厂)。始建于1977年,使用中国政府贷款,共耗资3683万元人民币,1981年投产,年设计生产能力为6000t,雇工1500人,由中方技术人员管理。1981—1986年,产糖3.4万t,酒精2040t,一度是塞拉利昂惟一赢利的国有企业。自1997年起,因塞拉里昂发生政变及局势恶化,加之技术、管理和资金周转方面的困难,糖联被迫停产至今。由于无人看管,糖厂设备被洗劫一空,农场全部荒芜,目前中国已有公司在同塞方协商重新恢复糖厂。

 

本文章由北京星旅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小编整理
本公司主要业务有:非洲签证服务、国际机票服务、语言翻译服务、展会信息服务、投资信息服务、国际贸易服务 http://www.xinglvbiz.com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