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现状

遥记得卡扎菲死时,欢呼的人不少,即便是在地球另一边的我们这里,众多人都高呼着一个霸权时代的终结,为反对派的胜利而庆祝,不乏有连续发文邀功者,甚至还有伪造自己在战地,捏造各种探访故事来包装自己的人。而至于卡扎菲死后的利比亚是什么样子,利比亚的人民活的究竟如何,他们是不去关心的,因为他们已经把目标指向了叙利亚,指向了下一个要用言语来打垮的政府。然而,前几天央视的一条新闻却让笔者感到很震惊,利比亚两大部落再次发生激烈冲突,致多人伤亡。而更令人难过的是,这条视频新闻居然到现在都还没有对应文字的版本,点击率也寥寥,仿佛大家在一夜之间对利比亚失去了所有的兴趣。似乎看客们原来感兴趣的只是卡扎菲的生死,他们把整个利比亚的内战当作了一部电影来观赏,而电影就一定是要有好人和坏人的,最后坏人必须死,电影散场之后的故事则无需他们去考虑。2011年3月19日美国海军向利比亚发射了110多枚战斧导弹,北约对利比亚的战争爆发,在持续了五个多月的内战后,利比亚反对派武装于2011年8月22日攻入首都的黎波里,卡扎菲政权正式垮台。 2011年10月20日,卡扎菲在其家乡苏尔特被捕后因伤重不治身亡。所以,自然不会有人知道,卡扎菲死后的利比亚各部落武装冲突不断,有清旧账新怨的,有抢地盘的,有瓜分利益不合打起来的。

本文章由北京星旅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小编整理

本公司主要业务有:非洲签证服务、国际机票服务、语言翻译服务、展会信息服务、投资信息服务、国际贸易服务 http://www.xinglvbiz.com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