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万岁! 中国万岁!”——非洲女性眼中的非中关系

  新华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 张敏彦 董小娇)“非洲万岁!中国万岁!”,身着绚丽夺目的绿色上衣,津巴布韦女性代表瓦拉兹姆普加,载歌载舞,跳上第二届中非青年领导人论坛的演讲台,引起会场一阵欢呼。

这位穿着靓丽的非洲女代表一瞬间成为全场的焦点,在谈及非中青年如何增进友谊时,开朗活泼的她说,非洲人的微笑是真诚的,非洲和中国青年应该相互学习语言,希望非中友谊像汽车一样在前进中不断累积里程。

为期三天的第二届中非青年领导人论坛18日在北京开始举行,来自非洲38个国家和中国的近200名青年领导人代表出席了本届中非青年领导人论坛。出席本届中非青年领导人论坛的非洲女性代表虽然不多,但是表现抢眼,她们独特的魅力为论坛注入了一抹柔软的活力。

毛里求斯的女性代表卡拉雅尼贾古上台发言时表示,非洲并不是只有饥荒、灾难,实际上非洲有着广袤的土地,是一个充满着希望的大陆。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非洲经济保持着惊人的增长率。非洲和中国要相互学习,互惠互利。

来自厄立特里亚的女性代表瑟拉姆泰克雷马里阿姆表示,中国在非洲投资领域广泛,从农业到矿产等等。非中青年应该增强交流,分享经验,增进合作。谈及非中青年如何密切合作时,加纳的女性代表芭芭拉阿萨莫赫呼吁,非中应改善青年教育,推动就业,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团结。

与会非洲代表积极踊跃发言,数位代表多次要求延长3分钟的发言时间。会议期间,非洲和中国代表围绕“中非青年如何更好地传承和发挥中非友谊”、“中非青年如何更好地参与和推进中非合作”等议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互动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