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哥妇女举行一周性罢工 敦促男人逼总统辞职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晓磊】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26日报道,多哥妇女权利组织声称号召妇女举行为期一周的性罢工,以此要求总统福雷辞职。据“让我们拯救多哥”女性团体领导人阿莫甘维(Isabelle Ameganvi)称,此次性罢工将于当地时间27日开始,罢工目的旨在促使多哥男人行动起来反对福雷。

阿莫甘维是一名律师。她说:“我们有很多手段会让男人了解多哥女人的需求。”她于25日在一个集会上表示:“如果男人们拒绝聆听我们的呼声,我们将举行其他集会,那会比性罢工更为有力。”

报道称,在本月前两次反对福雷的抗议集会中,警察用催泪弹驱逐抗议者,并逮捕了100余名抗议人士。

多哥总统福雷于2005年当政。此前,他的父亲曾担任了多哥38年之久的总统。对于此次性罢工,福雷和其妻子都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不过,民间对此次性罢工议论纷纷。坦莫科卢说:“只要我们的孩子还在监狱,我们妇女们举行性罢工就是一件好事。我相信通过这次罢工,孩子们能得以释放。对我来说,此次性罢工如同斋戒一样。然而除非实行斋戒,否则就不会从上帝那儿得到你想要的东西。”

当问及坦莫科卢她的丈夫是否同意她的做法时。她说:“我没有选择,他也没有选择。对我来说,遵从这次罢工轻而易举。不过,我不能确定我的丈夫是否能接受,我必须向他解释。”

对于此次性罢工,许多男人,包括一些反对派和反对福雷的人权组织领导人都认为此次罢工不会取得成功。国家改革联盟(National Alliance for Change)的法布尔建议罢工周期缩短,其建议引发集会人群的一阵大笑。他说:“一周时间的性罢工有些长。就只持续两天吧。”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