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北部交火上百人死亡 西共体启动军事干预马里危机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电,马里军方消息12日说,法国军队在对马里北部重镇科纳发动的空袭中打死了100多名武装分子。同时,法国援军和尼日利亚部队已于当天下午抵达马里首都巴马科。

  连日来,马里政府军与马里北部武装分子在距离首都巴马科东北约600公里的重镇科纳发生激烈交火,随后马里过渡总统特拉奥雷紧急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和法国总统请求援助。法国总统奥朗德11日宣布法国于当天下午出兵,向马里政府军提供支持。来自科特迪瓦和乍得的法国特遣部队当天下午已经抵达巴马科,更多增援部队之后将陆续抵达。

  尼日利亚部队也于当天下午抵达巴马科。据悉,尼日利亚此次派出一个空军技术小组,他们将主要负责帮助马里进行后勤支援和空军系统维护。此外,塞内加尔和布基纳法索也宣布将向马里派兵。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则准备好对马里北部危机进行军事干预,帮助政府军反击马里北部的武装分子。

  马里去年3月21日突发军事政变,部分军人组建“民主复兴和国家重建全国委员会”,代行政府职责。受军人政变影响,马里北部基达尔、加奥、通布图三个大区已被“西非圣战统一运动”和“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等极端宗教组织和恐怖势力占领。

本文章由北京星旅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小编整理,公司主要业务有:非洲签证服务、国际机票服务、语言翻译服务、展会信息服务、投资信息服务、国际贸易服务 http://www.xinglvbiz.com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