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入院治疗近一周 南非否认其病情恶化报道

南非总统府发言人2日称,该国前总统曼德拉的身体状况没有“显著变化”,否认了曼德拉病情恶化的报道。

  该发言人称,很不幸的是,曼德拉的病情并没有显著好转。不过,关于其病情恶化的报道也是不属实的。

  据报道,曼德拉入院治疗有将近一周的时间了,医生此前表示,已经抽走曼德拉肺部的积水,缓解其呼吸困难的问题。

  曼德拉上月27日晚间由于肺部感染复发被送入一家医院治疗。南非总统祖玛3月28日祝愿94岁高龄的曼德拉尽快康复,他还对曼德拉的治疗团队表示有信心。

  最近两年多,曼德拉数次住院。2011年1月,他因呼吸道疾病住院治疗。去年2月,他因腹部感染入院治疗。去年12月,曼德拉因肺炎住院三个星期。住院期间,曼德拉还接受了去除胆结石手术。

  曼德拉是南非反种族隔离斗士,曾在南非罗本岛监狱服刑27年。1993年,他和南非种族隔离政权最后一名总统德克勒克共获诺贝尔和平奖。1994年,曼德拉当选南非第一位黑人总统,5年后卸任。近几年他远离公众视线,上一次公开露面是2010年7月在南非足球世界杯闭幕式上。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