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政府称曼德拉状况向好

 

中新网比勒陀利亚3月29日电 (记者 宋方灿)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因病入院求医,引发世界各方关注。各路记者纷纷蹲守医院,希望能够得到一些最新消息。对此南非政府发表官方声明,称这位南非的国宝级人物目前状况向好。

据南非政府透露的消息,94岁高龄的曼德拉于当地时间27日夜紧急送医,病因为肺部感染。这也加剧了人们对其病情的担忧,在最近的四个月中他三次因病入院,本月内更是两次入院。

“曼德拉的精神状态良好,今晨还享用了一顿早餐。”南非总统祖马的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医生的报告显示,他正在稳步地好转,目前他仍留院观察治疗。”祖马说,“国民们不要惊慌,曼德拉现在很好。有消息称,曼德拉在位于比勒陀利亚的空军医院就诊,去年圣诞节期间他曾在此医院接受过肺病治疗。记者看到,一些当地电视台记者开着直播卫星车在医院外的空地上守候,期待得到进一步消息。记者在该医院里并未发现有特别情况,医院的军人守卫以“保密”为由拒绝回应曼德拉目前是否在该医院。

曼德拉是南非人的精神领袖,他毕生致力于反对种族隔离制度,曾被关押在监狱长达27年。他最终带领广大民众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并因此于1993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他在1994年当选为南非首位黑人总统,一直任职到1999年。

对于曼德拉此次入院,美国总统奥巴马也表达了关切之情。“我们都非常关心曼德拉的健康状况,”奥巴马说,“他是一位英雄,我认为,他是我们所有人的英雄。”他还表示,“当我们想哪个人兼具各种领导素质的时候,我们脑海中都会涌现出曼德拉的名字。因此,我们都希望他过得最好。”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