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中华总商会强烈抗议日本侵犯中国钓鱼岛主权

中国经济网约翰内斯堡讯(记者马海亮)非洲中华总商会在商会网站上发表严正声明,强烈抗议日本侵犯中国钓鱼岛主权,誓死捍卫钓鱼岛。

声明指出,日本政府不顾中方的多次严正交涉,对我国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实施所谓“国有化”,更不顾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上演“购岛”闹剧,妄图将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收归日本“国有”,这是对中国神圣领土的悍然侵犯,严重损坏了中日两国关系。这种赤裸裸的疯狂挑衅举动,不仅公然侵犯了中国的领土主权、伤害了国内外中国侨胞的感情、更是对历史事实和国际法理的严重践踏。对此,我们非洲中华总商会和非洲华侨华人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神圣领土,是由中国人最早发现、命名和利用的。中国是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无可争辩的主人。日本政府罔顾历史事实和国际法理,实施所谓“国有化”,是完全非法的、无效的,日方这种掩耳盗铃的做法,丝毫不能改变中国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主权!

非洲中华总商会和非洲华侨华人心系祖国,在关系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的问题上决不妥协,坚决支持和拥护中国政府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领海基点基线等维护领土主权所采取的一切决策和措施,海外华人誓死捍卫钓鱼岛,与祖国和人民永远站在一起!

非洲中华总商会成立于2010年3月16日,总部设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唐人街。目前,商会会员分布在非洲大陆的26个国家,其中包括:南非、莫桑比克、马拉维、博茨瓦纳、纳米比亚、肯尼亚、乌干达、津巴布韦、安哥拉、赞比亚、坦桑尼亚、马达加斯加、埃塞俄比亚、加纳、莱索托、毛里求斯、喀麦隆、加蓬、埃及、尼日利亚、马里、摩洛哥、阿尔及利亚、乍得、塞舌尔、苏丹。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