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会见非洲国家政府官员新闻研修班成员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参加第二期非洲国家政府官员新闻研修班的全体成员。

李长春欢迎非洲国家政府新闻官员和主要媒体负责人来华访问。他说,中非友谊源远流长,友好合作关系稳步发展。中国和非洲国家都是发展中国家,是共同的经历、共同的任务把我们联结起来,成为全天候的朋友。

他说,近年来,中国与非洲国家在新闻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推动了双方新闻媒体的合作,增进了相互了解。希望非洲国家政府新闻官员们通过研修班活动加深对中国的认识,感受中国人民对非洲人民的友好情谊,通过新闻媒体架设起中非人民友谊的桥梁。

研修班代表表示,中国的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成为世界媒体关注的焦点。各位非洲新闻官员们希望通过此行用自己的眼睛看看真实的中国,并与中国有关部门探讨新闻领域合作的方法和途径。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自去年起每年举办一期非洲国家政府官员新闻研修班。第二期研修班于8月16日至27日在华举办,由来自18个法语非洲国家的政府新闻官员和媒体负责人组成。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武参加了会见。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