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学家代表团与肯尼亚议员座谈

正在肯尼亚访问的中国藏学家代表团26日与肯尼亚议会中国友好小组多位成员举行了座谈。

中国藏学家代表团团长、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喜饶尼玛教授向肯尼亚议员们介绍了西藏的基本情况、“西藏问题”的由来、中国政府为西藏社会经济发展和保护当地语言文化所作的努力,以及中国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等。对于肯方议员提出的与西藏、肯中教育合作有关的问题,喜饶尼玛以及代表团其他成员也都一一解答。

 沙比尔说,肯尼亚议员此前大多对西藏并不了解,他们中多数人都是从小接受英式教育体系的教育,因此在许多问题上都受到西方宣传的影响。此次与中国藏学家代表团的交流使得肯方议员对西藏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希望两国今后继续加强在教育等领域的人员往来和学术交流,以进一步推动两国友好关系。

同一天,中国藏学家代表团还会见了肯尼亚国家遗产与文化部常务秘书雅各布·米亚龙。

中国藏学家代表团是23日抵达内罗毕开始对肯尼亚进行访问的。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