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韩蓉非洲艺术收藏博物馆开馆

9月1日,松山·韩蓉非洲艺术收藏博物馆开馆仪式在长春世界雕塑公园举行。

松山·韩蓉非洲艺术收藏博物馆位于长春世界雕塑公园东北角,2010开始建设。该馆建筑面积5600平方米,由著名建筑大师何镜堂设计,中国当代著名画家黄永玉大师题写馆名。博物馆设“艺术非洲”、“魅力非洲”和“黑色非洲”三大展厅,现场展出两千多件非洲雕刻和绘画作品,非洲马孔德现代艺术雕刻是馆藏品的重要组成部分。

副市长王学战在致辞中说,这是一座迸射神奇非洲艺术之光的殿堂,将使非洲马孔德艺术在长春焕发新的艺术魅力。李松山、韩蓉夫妇多年来潜心研究和收藏马孔德艺术作品,已成为著名的非洲艺术学者和收藏家。松山·韩蓉非洲艺术收藏博物馆将使马孔德艺术作品在长春永久传颂和珍藏。

坦桑尼亚国家马孔德艺术协会会长李松山在开幕式上说,今天是个非凡的日子,长春拥有了世界上第一座非洲现代艺术专题博物馆。感谢长春市人民政府多年来给予我们的良好文化环境,才使我们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愿望得以实现。博物馆将留下中非建交五十年的友好交往的足迹,留下了中国人民对非洲民族文化艺术的尊重和情感。

坦桑尼亚外交部长发来贺信,对松山·韩蓉非洲艺术收藏博物馆在长春开馆表示祝贺。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