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总监另谋高就 非洲艺术博物馆未来何处安身

曼哈顿当地时间10月15日,非洲艺术博物馆总监Elsie McCabe Thompson坚持了15年之后终于宣布辞职,而理由则是“为了追求其他事业”。

消息一出,牵扯出了鏖战3年之久的财政危机,这也曾经直接导致非洲艺术博物馆新址揭幕延期。博物馆还有1000万美元的资金缺口,来完成新址建设。在博物馆发出的关于Thompson女士辞职一事的声明中指出:“博物馆正在与基金会积极商讨,以确保该项目能够如期完成”。

其实,博物馆新艺术空间最初原定于2009年竣工,但后来就再没有更新的开幕时间信息发出。非洲艺术博物馆自1984年建立至今,始终没有一个固定的栖身之所,最近一次是“寄生”在长岛市的一家画廊里,却也在2005年关门了。

1997年,Thompson女士正式成为非洲艺术博物馆馆长,并将博物馆的发展视为己任,她在声明中表示,她曾计划加入博物馆董事会。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