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艺术家32年前海南学椰雕 坚持在非洲传承椰雕

勿忘师傅教诲,坚持传承椰雕

“如今,林世先师傅已经离开人世了,我连当面向他说一声‘谢谢’的机会都没有了。”多内森·弗雷米诺低着头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似乎,深深的长叹 比哭泣还能疏减几分重荷。林师傅不但教导我传统的椰雕技艺,还教导我如何做人待人;同时,教导我人生如何努力勤奋,艺术是无止境的!多内森·弗雷米诺说,林世先师傅的教导和技艺传授,是他这辈子最大的财富。他会继续认真钻研林师傅传授的椰雕技艺,将这门传统艺术坚持传承下去。

这次多内森·弗雷米诺受海口市外侨办和海南保绿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邀请来中国,在海南保绿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接受为期一个月的现代工艺培训并接受 机器设备捐赠。多内森·弗雷米诺表示,在他们国家只能利用一些简单的工具进行雕刻,设备和工具很缺乏。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让海南椰雕这门技艺在塞舌 尔得到更好的发展,为中塞两国文化交流多做一点贡献。

建立工作室搭建两国沟通平台

据海南保绿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项宝乐介绍,为了促进中塞两国的文化交流,让椰雕文化在世界范围内继续广泛传播。他们计划在海南成立一个中塞艺术 交流工作室,为中塞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搭建一个沟通的平台。另外,他们正在和塞舌尔政府沟通,计划在塞舌尔建立一个工艺品展览室,展出具有海南特色的工艺 品,让世界更加了解海南。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