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蓬石油现状及未来前景

一、 加蓬的石油现状 
     加蓬的石油勘探始于1928年,1934年打了第一口实验井。1956年在让蒂尔港附近的奥祖里(ozouri)发现了第一块真正的油田,当时由法国赤道非洲石油公司进行开采。之后,这家法国公司开始与壳牌和美浮石油成立合营公司,合作开采这片油田。1961年,加蓬开始海上勘探,发现了安圭莱(auguill)油田。从此,加蓬的石油勘探由陆地转向了海洋。在加蓬,海洋开采显得相对容易,成本也较低。到了80年代中期,由于对加蓬地质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和采取了较适合热带雨林的勘探技术,加蓬的陆上勘探又重新起步,并发现了拉比康加(rabi-kounga)油田,是目前加蓬最大的油田。(可开采储量7亿桶以上)。但是,近几年来再未发现大的油田。 
     加蓬已探明并有开采价值的原油储量为22亿桶。加蓬的石油勘探面积为125557平方公里,主要位于加国土的西部,沿大西洋海岸地区。陆地上的面积为46073平方公里,几乎完全被热带雨林覆盖,地形复杂,勘探和开采成本较高。海上面积为84835平方公里,其中4万平方公里位于水深不超过200米的浅海区。 
     加蓬的石油生产正式始于1957年,当时产量很低,到1966年全年产量还不到100万吨,70年代开始逐年增加。80年代发现拉比康加大油田后,产量突破1000万吨,开始持续增长,92年为1470万吨,97年达到历史最高峰1846万吨。以后开始下降,99年1560万吨,2000年1350万吨,2002年1260万吨,2003年1230万吨。2004年以后 一直维持在1300万吨上下。
本文章由北京星旅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小编整理
本公司主要业务有:非洲签证服务、国际机票服务、语言翻译服务、展会信息服务、投资信息服务、国际贸易服务 http://www.xinglvbiz.com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