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迪瓦可可咖啡业的现状及提供的机遇

    科特迪瓦是一个盛产可可和咖啡的农业国,种植面积占全国可耕地面积的60%,从事与可可和咖啡经营活动有关的人员约有400多万人,占全国人口的25%,年产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0%,全国税收的30-40%来自可可咖啡生产行业。可可生产和出口居世界第一,咖啡生产居非洲第一,世界第四,两者的出口收入占国家出口总额的42%,由此可见,可可和咖啡业在科经济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它们的盛衰牵动着科特迪瓦整个经济的脉搏。
       科特迪瓦可可和咖啡的产区分布在东西部的森林地区,西部是目前的主要产地。科的可可种植技术是从东部邻国加纳传入,逐步由东向西扩展,种植面积已达到了221多万公顷。可可树的生长期一般为40年左右,新种的树在5-6年后开始产果,8-10年后进入高产期,30年后开始老化减产,40年后停止产果。科东部地区的可可树已开始老化减产。1978年科取代加纳成为世界可可第一大生产和出口国。目前科约有620,000个家庭式的种植园,90年代初,科政府鼓励合作化运动,至今约有30%的种植者组织了合作社,50%参加了合作社互助活动。科的可可产量每公顷约400-700公斤,咖啡产量约200-300公斤。1995/1996年度收获期,可可产量突破了100万吨,以后基本保持在100万吨以上,2003年产量为131万吨占世界总产量310万吨的42%。咖啡的年产量波动较大,约在20多万吨至30多万吨之间。
本文章由北京星旅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小编整理
本公司主要业务有:非洲签证服务、国际机票服务、语言翻译服务、展会信息服务、投资信息服务、国际贸易服务 http://www.xinglvbiz.com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