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比亚丝虫病的现状

在冈比亚对15个村庄进行夜间血检,以了解班氏丝虫及常现丝虫的流行情况,发现在迪维逊河(Divisioll River)上游及下游村庄的移民班氏丝虫感染率最高(15~20%)。详细调查了两个村庄表明为中度的丝虫发病率,讨论了冈比亚近25年来班氏丝虫病明显下降的原因。常现丝虫遍及全国。 Hawking(1977)在非洲国家丝虫病分布的综述中,指出“冈比亚内地与沿海大多数村庄的成人中,班氏丝虫感染率大约占50%”。其根据是以Mo Gregor等(195幻及Mo Fadzean(1954)的调查报告,这表明目前丝虫流行较轻。本文试图估价当前的形势,并提出一些可能的解释。流行情况调查 19了5和1976年对冈比亚的15个村庄(见图)夜间(22时至次晨l时)采血检查,其中13个村庄以刻度管吸取指尖血50立方毫米,于一玻片上涂成两个厚血膜,干后脱去血色素,甲醇固定及吉氏染色。其余Mandinari和Marakissa两村,静脉抽血加肝素抗凝,次晨取其一毫升用Millipor滤器(直径25毫米,孔径5微米)过滤,用甲醛盐水固定并用热苏木素染色。
本文章由北京星旅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小编整理
本公司主要业务有:非洲签证服务、国际机票服务、语言翻译服务、展会信息服务、投资信息服务、国际贸易服务 http://www.xinglvbiz.com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