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风力发电现状

    摩洛哥目前已经运行的风电装机总量共计280mw,分布在5个风电场,分别是Abdelkhalek Torres(50mw),lafarge(30mw),Amougdoul(60mw),Tanger I期(140mw)。据摩政府公布的数字显示,2010年风能占摩洛哥发电装机总量的4.4%,占年电力生产总量的2.5%。
    2010年6月28日投入运行的丹吉尔I期风电站是其最大的风力发电站,这也是目前非洲最大的风电站。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为丹吉尔I期风电站揭幕。丹吉尔风电站I期装机量为140mw,总投资27.5亿迪拉姆,由欧洲投资银行(8000万欧元)、西班牙官方信贷局(Instituto de Credito Oficial,1亿欧元)和德国复兴开发银行(5000万欧元)和摩洛哥国家电力公司共同出资,西班牙Gamesa Ealica公司承建。电站包括165座850千瓦的风机和基座(电站分为两个风电场,第一个位于丹吉尔东南22公里的Dhar Saadane,有126台风机,第二个位于丹吉尔以东12公里,有39台风机)、4座测风站、一座33/250千瓦的升压站和60公里长的输电缆线。年发电量约5.565亿千瓦时。丹吉尔风电站的建成使摩洛哥不仅成为地中海沿岸和非洲国家中可再生能源利用方面最先进的国家之一,甚至达到了欧洲国家的水平。
    摩洛哥目前正在建设的风电装机量为720mw, 分布在以下5个风电场:Tarfaya(300 mw)、Akhfenir(200 mw)、Bab El Oued(50 mw)、Haouma(50 mw)和Jbel Khelladi(120 mw)。
    摩未来计划将在摩北部和东部选取五个地点建设装机总量1000mw的风电场,分别是丹吉尔II期(150mw)、德途安Koudia El Baida(300mw)、塔扎Taza(150mw)、拉尤恩Tiskrad(300mw)和布吉杜尔Boujdour(100mw)。 
   
本文章由北京星旅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小编整理

    本公司主要业务有:非洲签证服务、国际机票服务、语言翻译服务、展会信息服务、投资信息服务、国际贸易服务 http://www.xinglvbiz.com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