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在发掘埃及艳后之墓”

 在埃及,有一位传奇人物,他曾在距开罗西南400公里的巴哈里亚绿洲发现了震惊世界的“黄金木乃伊谷”,也因现场直播利用机器人探索金字塔石门背后的秘密而名声大噪,他发现的吉萨金字塔建造者的坟墓粉碎了金字塔由外星他就是埃及考古界泰斗——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主席扎希·哈瓦斯博士。

1981年,第一部由哈里森·福特主演的《夺宝奇兵》横空出世,此后一系列的《夺宝奇兵》电影,使戴着牛仔帽拽着皮鞭的考古学教授印第安纳琼斯成为无数人心目中的英雄。神秘的远古遗迹,狡猾的蛇蝎美女……金字塔、木乃伊、坟墓、死亡、神灵等诸多慑人心魄的字眼与“考古”联系在了一起。西方媒体于是称哈瓦斯为“埃及的印第安纳琼斯”。

哈瓦斯常年在卢克索等考古现场发掘,闭门研究出土文物,往来世界各国之间与其他考古专家探讨问题,潜心著书立论,应邀作讲座……偶尔几日逗留在“老家”开罗便门庭若市,办公室里等待见他的人排了一队。

哈瓦斯所有的时间都用在他“迷恋”的考古上,甚至晚上都在发掘现场过夜。他曾在“帝王谷的经历”一文中写下他的心情:“在一个月圆清冷的晚上,我决定去帝王谷。我让看守谢赫·纳吉迪陪我一起去。他有酗酒的毛病,我真幸运在他喝醉之前逮到了他。我站在那个看起来像金字塔的埋葬图坦卡蒙的山坡前,花一个小时爬到了山顶。整个晚上,我都待在那里一直到天明。那时候已经是夏末,清凉的风吹在我脸上,但是帝王谷的魔力温暖了我。”

本文章由北京星旅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小编整理,公司主要业务有:非洲签证服务、国际机票服务、语言翻译服务、展会信息服务、投资信息服务、国际贸易服务 http://www.xinglvbiz.com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