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非游牧民族马赛人:守护自己独特的文化

 2月7日,在肯尼亚马赛马拉保护区附近一个马赛村落,一名青年人在门前眺望。

马赛人是东非现在依然活跃的,也是最著名的一个游牧民族,人口将近100万,主要活动范围在肯尼亚的南

部及坦桑尼亚的北部。马赛人现今仍生活在严格的部落制度之下,由部落首领和长老会议负责管理,成年男子按

年龄划分等级,从事劳动和社会活动。马赛人的牧场为公共所有,牲畜属于家族,按父系继承。近年来,坦桑尼

亚和肯尼亚政府鼓励马赛人定居从事农业生产,已有一小部分人转为半农半牧,并有少数人进入城市谋生。

2月7日,在肯尼亚马赛马拉保护区附近一个马赛村落,一名青年人触摸牙缝。马赛人自小就有将下门牙拔掉留

缝,以便灌药的习俗。

肯尼亚马赛马拉保护区附近一个马赛村落,一名男子烹煮食物。

肯尼亚马赛马拉保护区附近一个马赛村落,一名老年妇女站在房子前。

肯尼亚马赛马拉保护区附近一个马赛村落,一名妇女进入自家房屋。马赛人的房屋用牛粪和树枝搭建而成.

肯尼亚马赛马拉保护区附近一个马赛村落,几名青年人沉醉在舞蹈中。

肯尼亚马赛马拉保护区附近一个马赛村落,一名青年人整理饰品。 

肯尼亚马赛马拉保护区附近一个马赛村落,几名青年人跳高竞技。

肯尼亚马赛马拉保护区附近一个马赛村落,几名青年人跳高竞技 。

肯尼亚马赛马拉保护区附近一个马赛村落,几名青年人经过草地。

肯尼亚马赛马拉保护区附近一个马赛村落,几名马赛妇女合唱传统歌曲 。

肯尼亚马赛马拉保护区附近一个马赛村落,几名青年人钻木取火。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