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的文化与古迹

利比亚国家博物馆

的黎波里有利比亚最大的国家博物馆,座落在“红堡”的东南角。博物馆内装饰典雅,设施齐备先进,展品非常丰富和精美,涵盖了利比亚历史发展的各个时期,比较全面地反映了利比亚和北非地区社会发展各阶段的历史风貌、文明发展程度和独特的文化风格。展品以历史发展的顺序摆放,十余个展厅内分别陈列着利比亚从史前时期一直到民众国阶段各个时期的文化和艺术遗产。展品中包括古代阿拉伯部落的狩猎场景、古希腊罗马时期的城市、剧场等建筑及艺术模型;大量保存完好的出土文物,包括古代社会人们的生产工具和衣物、器具等生活用品等实物以及古代希腊、罗马时期的雕塑、绘画、镶嵌等艺术水平极高的作品;近现代利比亚人民为争取国家自由和独立、反抗外来侵略所进行的英勇斗争和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领导利比亚人民进行“九一”革命的有关介绍以及大量的文物、实物。

大莱波蒂斯考古区(Leptis Magna)

大莱波蒂斯位于的黎波里东120 公里左右的胡姆斯地区,是利比亚目前保留较好的三个名胜古迹中最著名的一个。它建于公元前1000年的腓尼基时代,古罗马人和拜占庭人曾生活在这里,古建筑代表了这一时期文化和文明的特色。神殿、露天剧场、市场、凯旋门、角斗场、浴场等考古区建筑群具有典型的古罗马城市建筑风格。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