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桑比克特产

莫桑比克位于非洲东南部,去过当地的旅客一定会对那边的两种“特产”印象深入,

莫桑比克最著名特产;莫桑比克特产:一种是莫桑比克人处处离不开的腰果,另一种则是有名的大个头“吃猫鼠”。

面包树,又称罗蜜树、马槟榔、面磅树。原产于马来半岛以及波利尼亚,如今因人类传播而分布玻里尼西亚,印度南部,加勒比地区等热带地区。果实可食用, 风味类似面包,因此而得名。

“面包树”原产于南太平洋一些岛屿国家,如斐济、玻里尼西亚、塔西提等。在巴西、印度、斯里兰卡等国家和非洲热带地区均有种植。我国的广东和台湾等 地都有种植。
有“世界腰果之乡”的佳誉
    莫桑比克是最大的腰果生产国之一,享有“世界腰果之乡”的佳誉,腰果莫桑比克最著名特产。和大多数非洲国度的酷热分歧,莫桑比克天气较平和,境内 既无大涝,也无大旱,最合适腰果树的发展。全国共种有腰果树约3000万棵,再 加上野生的话,数目就更多。算下来,均匀每个国民就拥有6 棵,“腰果之乡”确实名不虚传。
    非洲植物资本丰厚,大多数国度的林木都是土生土长,但莫桑比克的腰果林倒是破例。16世纪,几个葡萄牙人从巴西带来几颗腰果种子,试种在莫桑比克沿 海,后果大获成功。人们纷繁引种,本地数目很多的猴子也在迁徙中将种子四处 传达,加上这种树不娇贵,无需看管就能顺畅生长,在不长的工夫里便掩盖了莫 桑比克全国。美洲大陆曾从非洲引进了很多热带经济作物,腰果树在莫桑比克的 “无心插柳”,可以看作是南美对非洲的“报答”了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