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桑比克特产

 最有名的莫桑比克特产就是莫桑比克罗非鱼,学名TilapiaMossambica,五十年代称为越南鱼。人们现在将罗非鱼统称为非洲鲫鱼,有的地方称之为丽鲷。该鱼属于丽鱼科Cichlidae,罗非鱼属Tilapia(有称丽鲷科,丽鲷属)。罗非鱼原产地在非洲的莫桑比克,自1956、1957年分别由泰国和越南引人我国广东省进行试养,现已在我国特别是南方地区广泛养殖。尽管这样,你是不是也很想到莫桑比克罗非鱼的故乡看看?

  面包树不是特产,但是具有面包味的果实确是独一无二的莫桑比克特产。面包树又称罗蜜树、马槟榔、面磅树。原产于马来半岛以及波利尼亚,如今因人类传播而分布玻里尼西亚,印度南部,加勒比地区等热带地区。

  莫桑比克特产腰果这才是莫桑比克特产的重头戏。也是为莫桑比克人带来可观财富的特产。听说,每吨腰果仁能卖5000多美元,腰果油由于防腐功用杰出更是无价之宝,连美国航天飞机上都涂了它的提炼物。甚至有人以为国徽里不应该只要甘蔗和玉米两种作物,还应加上腰果,由于后者相同是主要的农作物。

  另外,莫桑比克有着丰富的海洋资源,北部鲨鱼种类繁多。这里的海滩也非常漂亮,首都马普托海滩,海水明净,海岸线漫长。从海边往海里走约一两百米,海水也仅仅漫过胸膛,当地人给这片海滩起了个很好听的名字——“阳光海滩”。每逢退潮,露出大片的沙洲,阳光暖暖地照着,仿佛金色的海洋。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