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椰子

   海椰子树是雌雄异株植物,属棕榈科。其神奇之处在于,雌树结出的果实形状酷似人类女性生殖器,而雄树的花萼部分形状则酷似男性生殖器。而雌雄双树往往生长在一起,雄树一般高于雌树。当地传说,在宁静的夜里,可以听到海椰子树传来沙沙声,据说那是雌雄树在谈情说爱。当地人告诫我们,千万不要在这时候靠近海椰子树,否则打搅了他们,自己的爱情运就会遇到波折。
 
  海椰子果是植物王国中最大、最重的种子,通常在10公斤左右,最重可达30多公斤。在其7-9个月大的时候,趁果肉还是胶质状时方可食用,一旦超过9个月,果肉就会逐渐变硬,成熟的海椰子果肉洁白而坚硬,曾经有人拿来冒充象牙,其硬度可想而知。

  海椰子树第一年发芽只生出一片叶子,通常高达1.5米至2米。随后每年只生出一片叶子。这些叶子围成环状,斜指向天,以利搜集雨水流到根部。到15岁时,海椰子树才开始长出树干。海椰子树成长25年才完全成熟,开花结果。而一个海椰子果要8年才能长成,也就是说从一个海椰子落地,至少要33年它的第一个后代才会出生。海椰子树龄最多可达千岁!树高一般10米,最高有35米,通常雄树比雌树高,以利于风力传播花粉。

 本文章由北京星旅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小编整理

本公司主要业务有:非洲签证服务、国际机票服务、语言翻译服务、展会信息服务、投资信息服务、国际贸易服务
 http://www.xinglvbiz.com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