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面包树

  非洲热带草原生长着的猴面包树,果实巨大如足球,甘甜汁多,是猴子、猩猩、大象等动物最喜欢的美味。面包树是四季常青的大乔木,属桑科。一般高十多米,最高可达40-60米。树干粗壮,枝叶茂盛,叶大而美,一叶三色。面包树雌雄同株,雌花丛集成球形,雄花集成穗状。在它的枝条上、树干上直到根部,都能结果。每个果实是由一个花序形成的聚花果,重可达20公斤,果肉充实,味道香甜,营养很丰富,含有大量的淀粉和丰富的维生素A和B及少量的蛋白质和脂肪。人们从树上摘下成熟的面包果,放在火上烘烤到黄色时,就可食用。这种烤制的面包果,松软可口,酸中有甜,风味和面包差不多,故称之为“面包树”。果实成熟时,猴子就成群结队而来,爬上树去摘果子吃,所以它又有“猴面包树”的称呼。 
    猴面包树浑身是宝,鲜嫩树叶是当地人十分喜爱的蔬菜;种子能炒食;果肉可食用或制饮料。果实、叶子以及树皮都可以入药;其树叶和果实的浆液,至今还是当地常用的消炎药物。 


西非塞内加尔国家里,在沙漠中有一种以象征生命力的非洲巨树,取名叫宝巴,Baobab Tree猴面包树,是已知最大的一颗。

 本文章由北京星旅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小编整理

本公司主要业务有:非洲签证服务、国际机票服务、语言翻译服务、展会信息服务、投资信息服务、国际贸易服务 
http://www.xinglvbiz.com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