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棉

  埃及棉又称埃及长绒棉,其在世界上久负盛名,被誉为“白金”。埃及棉花原产印度,喜高温多雨,热带草原、温带和热带季风地区最适宜其生长。由于灌溉技术的进步和对棉花质量要求的提高,战后棉花日益向具有灌溉条件的干旱地区集中,而且棉花生产需要大量劳动力,机械化发展又较晚,棉花经压轧去棉籽后运输成本不比棉织品高,这些因素都影响了棉花生产和消费在地区分布上的不一致。

 

    埃及位于非洲北部,气候干燥炎热,其96%的国土面积为沙漠地,可耕地主要集中于尼罗河流域。农田面积虽少,但土壤肥沃, 灌溉条件优良,自然环境利于棉花生长。棉花是埃及最重要的经济作物,埃及也是长绒棉生产、出口大国。近年来,埃及每年棉花种植面积在600--750万亩,约占总耕地面积的17%左右。棉花生产主要集中在两棉区,主要生产耐热性好的中长绒棉(35mm以下),每年二月中旬播种,八月中旬收获;二是开罗以北的三角洲地区,称为下埃及棉区,主要适应生产特长绒棉(36mm以上),生产和收获期普遍比上埃及要晚1个月时间。
埃及棉田集中在尼罗河河谷地带及三角洲地区,其中以开罗附近和三角洲地区棉田面积最大,所生产的棉花占全国的60%,且全为长绒和超长绒棉。开罗以南的整个尼罗河谷地为上埃及,也有棉花种植,除长绒棉外还有中绒棉。土壤属干旱地区冲积土、盐碱土类型。该地气候干燥炎热,日照强烈,每年无云日达360天,加上灌溉方便,土壤每年有泛滥淤泥培肥,棉花易获高产优质,所产长绒棉占全世界产量的一半,是世界最大的长绒棉生产国。

 本文章由北京星旅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小编整理,公司主要业务有:非洲签证服务、国际机票服务、语言翻译服务、展会信息服务、投资信息服务、国际贸易服务 http://www.xinglvbiz.com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