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水牛

  也称非洲野牛或非洲野水牛,非洲水牛和亚洲水牛的亲缘甚远,在演化上非洲水牛的祖先尚未清楚。是非洲的五大兽之一,也是非洲草原上最常见的动物。成年水牛身高可达6英尺(1英尺约合0.3米),身长11英尺,雄性水牛最重可达1500磅(1磅约合0.45公斤)。性情凶猛,难于驯化,常群体活动,虽是纯素食动物,但却是非洲最危险的猛兽之一。

 

   非洲水牛集体作战,由一头成年雄性水牛带头,组成大方阵冲向入侵者,通常有数百头甚至上千头,它时速高达60公里 非洲水牛

  ,在这样的阵势下,人会被踏成肉泥。即使是狮子,遇到成群的水牛狂奔也会给它们让路。在非洲草原上,如果你遇到了一两头非洲水牛,可能你还算幸运;但是当一群水牛朝你狂奔过来时,厄运就要降临了。
非洲水牛是非洲上最成功的食植动物。它生活在沼泽,非洲的平原以及mopane草场和森林的主要山脉。水牛可从居住在最高山脉海拔地区,喜欢栖息在被植物密集覆盖的地方,如芦苇和灌木丛。也被发现在开放的林地和草地生活。
每年都传出非洲水牛杀伤成倍的人的消息。非洲水牛每年杀死的人数要比其它任何动物杀死的都多。
除了人类以外,非洲水牛很少有能力保卫自己免受伤害。狮子会定期吃水牛,但它通常需要多头狮子推翻一个成年水牛,只有强壮的成年雄性狮子才可以独自猎杀水牛。除了狮子外, 尼罗河鳄鱼也会攻击年老和年轻的水牛。另外,豹鬣狗也是一种威胁,不只有新生犊牛受猎,发现已记录鬣狗杀死公牛的纪录正在全面增长之际。不过,成年的水牛极少被其他猛兽单独杀死和吃掉。

本文章由北京星旅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小编整理,公司主要业务有:非洲签证服务、国际机票服务、语言翻译服务、展会信息服务、投资信息服务、国际贸易服务 http://www.xinglvbiz.com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