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非洲尝美食 水果菜肴很特色

 说到非洲美食,首先必须得提水果。非洲的水果很美味,这可能是所有来非洲的外国人对于非洲美食最能统一的观点了。 

  非洲的水果主要有香蕉、菠萝、西瓜、芒果、橙五大类,当然还有柚子、油梨果、杨桃等等。香蕉也分一般的香蕉和巴蕉,后者主要用于烧烤和其他食物中的配菜(与其他食料一起蒸);油梨果主要用来做油梨虾等头排菜。 值得一提的是,被国内命以“台湾特产水果”高价出售的莲雾,非洲也有生长,但当地人不吃,权当养树般,任其果实成熟掉地。 非洲的香蕉和柚子都有很小的品种,香蕉如大拇指般大,常称其为“小米蕉”,皮薄肉甜;柚子同样如此。 现在,随着许多外国人到非洲种菜,非洲的蔬菜基本上的很齐全的。非洲当地人自己种的菜,即在当地菜市场买到的,大多为番茄、土豆、洋葱、南瓜、包菜等;但海鲜方面,近海的非洲国家差不多是应有尽有了。 非洲由于长期被殖民,一般的高档餐厅做的菜式多少都有西餐的感觉,这让外国人很适应。上几道高档餐饮吧,有东非国家的、西非国家的,也有国宴上的。

下面是一道鸡肉菜品,很多外国人都很喜欢。这算是半高档半平民化的非洲菜式,因为它用的是当地人最平常的烹调方式,很多排档也有这样的菜,还加了咖喱、番茄、辣椒等。非洲人喜欢用汁捞饭,还挺下饭的。

  科特迪瓦还有一种奶油菠萝,切出来是纯白色的,有股奶油味,很好吃。非洲的菠萝由于比较成熟,所以吃的时候不像国内那样需要泡盐水。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