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明珠——塞舌尔
   塞舌尔面积455平方公里,是非洲面积最小的国家,主要是班图人、克里奥人(欧洲人和非洲人混血后裔)、印巴人后裔、华人、法国人等。90%的居民信奉天主教,少数信奉基督教新教和伊斯兰教。官方语言为克里奥尔语,通用英语和法语,官方行文多用英语。首都维多利亚为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重要海港和航空枢纽。属热带雨林气候,高温多雨,年平均气温24℃。境内尚未发现矿产资源,渔业资源丰富。货币名称为塞舌尔卢比。
  塞舌尔是中等收入的发展中国家,旅游业是经济的主要支柱,工业基础薄弱,农业不发达。上世纪80年代初,政府采取了一些振兴经济的措施,在优先发展旅游业的同时,强调经济的多样化,积极吸引外资,鼓励私人投资,对国营企业进行整顿。这些经济政策取得了积极的效果,近年来经济发展比较顺利。1990年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为4670美元。工业以轻工业、农产品和水产品加工为主,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加工工业发展迅速,主要有饮料、香烟、肥皂、水果和蔬菜加工、肉类加工、乳制品、饲料加工、塑料、电视接收机组装等。农业落后,主要种植经济作物,有椰子、肉桂、茶叶、香草等,家禽业约占农牧渔业总产值的一半,猪、鸡、蛋,可自给,粮食、蔬菜、水果和乳制品大部分依靠进口。盛产金枪鱼,但产量不稳定,约有l0%的居民从事渔业。旅游业产值占国内生产总45%,占外汇收入的80%。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