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姆沙伊赫:红海边的美丽小城

当照相机将我们的身影定格在狮身人面像前时,埃及、金字塔这几个字在心中的分量和神秘感终于得以释放。其实,埃及的魅力并不仅仅在尼罗河、金字塔和神庙,红海边旎丽的风光同样让人流连忘返。

西奈半岛的夜空
驱车从开罗到沙姆沙伊赫要6个小时。车窗外,夕阳西下的沙漠金光闪闪,车内,疲惫的我们全都昏昏欲睡,连穿过著名的苏伊士运河隧道,瞬间横跨非洲和亚洲的洲界也无动于衷。待一个瞌睡醒来,已是天黑。车窗外,突兀眼前的是土红色的峭壁,汽车就在山崖间穿行。偶尔转过一座山峰,竟是满天繁星扑面而来,深蓝色的天穹似乎就在头顶,映衬着远处的红土峭壁,从来没有看到如此纯净的夜空,原来我们已经到了红海边著名的西奈半岛。
西奈半岛西临苏伊士运河,北临地中海,东北和以色列、巴勒斯坦相邻,南濒红海,沙姆沙伊赫就在岛的最南部。传说《圣经》里摩西接受十戒的西奈山就在它的身后。

鱼儿与人共舞
与开罗的杂乱灰土相比,沙姆沙伊赫似乎是世外桃源,连导游小姐都无比激动地说,这里是埃及有钱人的地盘,她也是第一次到这个地方。虽然已经夜里12点,市中心酒吧依然灯火通明,游船的桅杆排列在港口,一派热闹景象。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