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 寻找天堂的原乡

■饭店岛

由于地缘上属于非洲,毛里求斯与其它邻近岛屿,都被贴上非洲标签。其实,毛里求斯是非洲、欧洲、东方文化的交融之地。你到毛里求斯,可以同时感受到法国的风情、英国的优雅、非洲的奔放与印度的神秘,这种多元文化融合的特质,反映在建筑、美食、街景与轻松的度假气氛中。岛上高级度假饭店多达80余家,是印度洋上著名的休闲度假岛,被称为“饭店岛”。

■珊瑚礁

度假饭店多沿着沙滩盖起,饭店灯火为毛里求斯建构出另一道海岸线。毛里求斯是个沉浸在海洋中的火山岛屿,山势从南部陡升到中部往北缓降,除了南部一小段海岸线外,整个岛几乎都被珊瑚礁包围着,海浪长期淘洗着珊瑚、贝壳,使得毛里求斯的海岸都有着长长、白白、细细、柔柔的沙滩,视线再往海上拉,则是湛蓝得令人沉醉的寂静大海与皮肤晒得古铜的女泳客。

■中央市场

路易斯港是毛里求斯的首都,也是岛上最繁荣的商业城,虽然市区的规模不大,但这里是印度洋最繁忙的港口之一,常可看到不同国籍的商船和渔船在此停靠,呈现热闹而忙碌的海港风情。其中最值得一逛的是传统型态的中央市场,在这里可以买到各种工艺品以及各种香料,喜欢喝红茶的人,可在这里买到毛里求斯特有的香草加味红茶,价钱几乎是机场的十分之一,而且又香又浓,保证好喝。码头购物中心则是和中央市场完全相反的购物天堂,宽敞洁净的购物大楼,贩卖各国的纪念品及服饰,让人心动加上行动。自然史博物馆最吸引人的是曾活跃在这个岛上的嘟嘟鸟,由于这种不会飞的鸟在荷兰人占领期间被吃到绝种,如今只能在博物馆中看到标本而已。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