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尔达耶

必到之处:TIPASA古罗马遗址、EL ATTEUF古城体验方式:包上一块白色的头巾,穿上阿拉伯民族服装,骑上骆驼做一个真正的阿拉伯人

 

对 撒哈拉心生好感,仅仅是因一个叫三毛的女子。所有关于撒哈拉的想象,总归是从她的文字中来的:连绵起伏的沙丘、原始神秘的部落、绿洲集市上的怪异陶器…… 而拥有五座千年历史古城的盖尔达耶从那固守的沙漠印象中跳脱出来,成了神秘的象征。据说:1084年,柏柏尔的分支莫扎比特,游牧到了盖尔达耶这个地方, 他们用牛角挖出了第一口井。清洌甘甜的泉,吸引着这支游牧族结束了游牧生活,在这儿定居下来。

 

 

历经千年变迁,今天的盖尔达耶已经是一个著名的

商贸中心

和 撒哈拉地区最大的绿洲城市。在城中矗立着100多米高的清真寺,它是全城的最高点,更是盖尔达耶的象征,从所有的住宅里都可以看到清真寺。城中所有民居的 门都关闭严密,窗户极小,以保证室内冬暖夏凉和避免风沙侵入,民居采光全靠屋内的天井。古城道路奇小狭窄却四通八达,蜿蜒曲折,错落有致,行走在这保存完 好的千年古道,领略一种别样的异域风情。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