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内加尔:草莓奶昔般的粉红之湖

 

最近,网络上疯传一张粉红色湖水的照片。追根究底,原来是地处西非塞内加尔的一处极其特别的湖。这个雷特巴湖(Lake Retba)方圆3平方公里,颜色呈现鲜有的草莓奶昔般的粉红色,十分稀奇。

 为 什么这个湖会是粉红色的呢?因为这面湖位于沙漠腹地,盐度极高,部分水域含盐度高达40%,甚至比死海还咸。湖水内有嗜盐藻类“杜氏盐藻”,它们会产生红 色素,一吸收阳光就会繁殖,令湖水终年都呈现一片红色,而湖水的颜色还会随着含盐度而改变,呈现出淡粉红到深红的变化。最美的时候是正午,阳光照射着湖 面,呈现出一大片梦幻粉红色。当地人也叫它玫瑰湖。

最好的玩法是搭乘小船穿越这粉红色的汪洋,大胆一点的可以跳进湖内畅泳,当然,因为雷特巴湖的盐度特别高,即便不会游泳,跳进湖中之后也很快能浮起来。

资讯:雷特巴湖距离塞內加尔首都达喀尔35公里,从达喀尔市前往的巴士路线不定时,建议坐的士前往,车费约合110元人民币。达喀尔市内有旅游公司提供半日至全日的当地团,可搭乘小船游湖,还能造访当地村落,每人约19000西非法郎(约200元人民币)。来源腾讯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