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真相》引女性热议 女人成为战争牺牲品

  中国第一部战地纪实电影,同时也是世界上第一部全面揭露战地索马里海盗真相的惊险探秘电影《索马里真相》于今日上映。上映后这部影片不仅当天就受到广大影迷的热爱,索马里战争中的妇女更是在女性观众群中引发强烈的讨论。

真的是女人吗

该片是一部由中国电影人组成的拍摄小组,深入索马里地区拍下的关于索马里的纪实电影。电影真实反映了索马里地区海盗横行、物质匮乏、动乱、恐怖分子活跃等问题,将那些关于索马里的真相呈现在公众面前。其中最特殊是战场上的妇女,她们与所有男人一样,肩上扛着枪,背上挂满子弹,有的甚至还带着孩子。在战场上喂奶,在孩子面前杀人,她们也是战场上的主力,也肩负这一个国家的未来。该片发行方负责人坦言与许多女观众有共同的震惊,“同样是女人,当看到索马里战场上的女人时,我惊讶地怀疑"真的是女人吗!",杀起人来比男人还娴熟,瘦弱的身体却要扛起这么多的苦难。这本来只有在虚构的电影中才有,但这不是电影,是真实的索马里。”

对死亡已经麻木

在索马里,妇女军队是战争的主力之一,从小就与枪炮接触,子弹是最低级的奖品,手枪也只是最普通的礼物。上战场是女人必须面对的,甚至很多妇女还未结婚就已经死在了战场上。据深入索马里的小分队女摄影师娜娜透露,“在影片中大家会发现妇女对随时发生的战斗已经习惯,她们身上的枪总是上膛的,随时准备投入战争。由于战争的原因,她们对恋爱、婚姻不敢有太多的奢望,只希望快些安定下来。在这样的环境下,她们对于死亡已经麻木,对于尸体更是视而不见。俨然成了战场的牺牲品。”

电影《索马里真相》由北京春秋时代文化有限公司出品、福建恒业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发行,并由时光电影营销工作室宣传。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