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女人囧死你

 我路过驻足围观,她们反倒招手,示意我也下河同洗,搞得我很不好意思。真是一方水土一方人,到底谁比谁囧人?

因公出差去厄立特里亚,我从西非飞过来转机,入境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休息一两天。一下飞机,我就打的直奔最豪华的喜来登酒店。

花了265美元入住了单人间,天有点冷,我泡了个热水澡。洗完后我便迫不及待地外出观光。首先在酒店外头逛逛,随后前往第二好的希尔顿饭店看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东非大都会亚的斯亚贝巴的数千名“小姐”,几乎把酒店给包围了。我囧!

找了一辆的士拉着我到处兜兜风。司机告诉我,这些“小姐”昼伏夜出,每当夜幕来临华灯初上之际,她们浓妆艳抹,出没在酒吧和夜总会里,物色猎物和恩客,期盼着丰收和比尔(埃塞俄比亚货币)。除了在这两家高档酒店外头徘徊的“阻街女郎”以外,Bole路附近的Memo俱乐部最著名了。说到这里,司机“体贴人意”地把我送到Memo门外。不知他是不是对每个外国男士都这么默契?临下车,司机还特意提醒:里面“单身妇女”很多,外籍男士更多!

看来此地是受到旅埃外侨欢迎的会所之一。我刚坐定,向侍者要了一杯蜂蜜酒,就有一位埃塞小姐坐到我身旁聊了起来。她问我今晚住在哪里?我老实交代住在喜来登。对方美丽的眼睛立刻一亮——对我的兴趣可大了。这时蜂蜜酒已经让我有点头晕目眩,我冒昧地问了一句她姓什么,结果换来的是“onehundreddollars”(100美元)这句简短而有力的回答。真囧啊!我来了声“拜拜”便闪了。

次日早上,我买了《埃塞俄比亚先驱报》和《箴言报》两份英文报纸,喝着咖啡大致浏览一下本地的消费信息,赫然发现昨晚这家夜总会果然是享誉埃塞。

 

其实,埃塞女人大多长得标致,在大街上走的五成以上能算是美人胚子。她们普遍长腿细腰,五官欧化,一头直发,配上小嘴大眼和古铜色的皮肤,一身长裙、肩上斜搭着长纱巾,脚上穿凉鞋,说有多美就有多美。我在非洲走了30多个国家,还要数这里的女人最标致。其言谈举止开朗平稳,没有欧洲女性的直性和生冷。如今,不少中下层的埃塞女人沉沦在各大五星酒店和夜总会里,成为供游客玩赏的对象,这不可不谓是一种悲哀!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