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援助马里千吨食物和生活用品

人民网阿布贾2月24日电 (记者 李凉)据此间媒体报道,尼日利亚政府向马里提供的1010吨人道主义救援物质日前抵达马里首都巴马科,两国政府代表于23日在尼驻马使馆举行了简短交接仪式。

尼驻马大使利亚・阿里・努胡在交接仪式上表示,此举兑现了尼总统乔纳森前不久表示尼将帮助马里民众摆脱困境的承诺,表明尼珍视两国友好关系并将致力于维护西非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马里人道主义事务部部长玛玛杜・西蒂比对尼积极参与维护马国家稳定的军事行动表示赞赏,对尼提供的食物、衣服、卫生设备和家居用品等援助物质表示感谢。他说,尼援助将缓解马目前的危机,政府将在近日将援助物质分发给灾民。

22日,联合国人道主义协调厅发言人杨斯?莱克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日渐升级的马里战事已导致120万当地人受到影响,10余万人流离失所。严重践踏人权、招募儿童兵参战及性暴力案件在北部地区持续上升。马里面临严重人道主义危机,迫切需要国际社会援助。

喀麦隆发现7000吨进口毒大米 :

据《喀麦隆论坛报》2月27日报道,喀麦隆某民间组织近日在杜阿拉港发现7000吨进口毒大米。这批大米共有14.3万袋,品牌为“Soleil”,去年12月3日自新加坡启运,今年2月9日运抵杜阿拉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