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以实现停火 巴方宣布11月22日为民族胜利节

 

  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各武装派别包括哈马斯已达成停火协议,协议于加沙当地时间21日21时北京时间22日凌晨3时开始生效。在停火协议达成至生效后,加沙城内开始了庆祝活动。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外媒援引巴勒斯坦政府发言人伊哈卜·古赛因的声明称,加沙地带当局正式宣布11月22日为“民族胜利节”。

  古赛因称:“22日宣布为巴勒斯坦人民的‘民族胜利节',也是法定假日。”他呼吁所有巴勒斯坦人广泛庆祝胜利。

  他同时走访了遇难的巴勒斯坦人家庭,并且要“准确查明究竟有多少人在(以色列)侵略中受伤,评估破坏程度,准确计算给加沙造成的损失”。

  据悉,埃及外长阿姆鲁21日晚宣布,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哈马斯武装达成停火协议,协议在当地时间21日21点生效,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也在场。

  据称,控制巴勒斯坦加沙地带的哈马斯武装把在开罗达成的停火协议看做是自己对以色列的胜利。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