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金)政府军同叛军再次激烈交火 并使用重型武器

 国际在线消息:刚果(金)政府军同叛军“3月23日运动”的战斗18日晨再次打响,双方在基巴蒂附近展开激烈交火,并使用了重型武器,部分政府军士兵撤离基巴蒂的消息引起了民众恐慌。

  刚果(金)政府军15日同“3月23日运动”在距戈马30公里处发生交火,双方都指责对方首先挑起了事端。刚果(金)官员16日宣布,两天的战斗中共造成150多人死亡,其中包括两名政府军高级官员,政府军在清理叛军尸体时发现有51人身穿卢旺达军服。联合国专家组的报告称,有证据显示卢旺达、乌干达等邻国向刚果(金)东部叛军提供了支持,但两国均坚决否认。   

  联合国安理会17日下午召开紧急会议并发表声明,对刚果(金)东部冲突地区的安全和人道主义局势日益恶化深表关切,对“3月23日运动”恢复军事行动予以强烈谴责,敦促其立即停火。同时,要求为叛军提供装备及支持的所有外部势力即刻停止相关行动,呼吁该地区所有国家行动起来使叛军发动的武装进攻得以立即停止。  

  自今年4月“3月23日运动”与政府军发生冲突以来,已有超过25万人流离失所。17日,叛军占领基布姆巴镇后,又有约7000人被迫逃离家园。

本文章由北京星旅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小编整理,公司主要业务有:非洲签证服务、国际机票服务、语言翻译服务、展会信息服务、投资信息服务、国际贸易服务 http://www.xinglvbiz.com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