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迪瓦总统冀联合国授权军事干预马里北部

 科特迪瓦总统、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轮值主席瓦塔拉18日表示,希望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本周末通过决议,授权军事干预马里北部危机。

  瓦塔拉当天在阿比让总统府与来访的联合国秘书长萨赫勒地区事务特使罗马诺·普罗迪会见后对媒体说,马里北部危机“威胁大”,不仅对马里北部,而且对整个西非地区都构成威胁,联合国安理会需“紧急”做出决议,希望本周末能做出进行军事干预的决议。

  普罗迪承认马里问题的严重和紧急性,但表示在展开军事行动之前,应尽力寻求和平解决。他同时说,安理会成员曾达成一致协议,打击恐怖主义以保护萨赫勒地区。

  西共体已筹集超过3000人的军事力量,等待联合国最终授权,以军事干预马里北部危机,从极端宗教组织和恐怖势力手里收复马里北部。(记者 吴昌荣)

本文章由北京星旅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小编整理,公司主要业务有:非洲签证服务、国际机票服务、语言翻译服务、展会信息服务、投资信息服务、国际贸易服务 http://www.xinglvbiz.com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