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共和国反叛武装挺进首都 邻国乍得出兵维和

 反政府武装顺利推进

  12月10日以来,中非共和国北部、东北部、中部地区再次爆发大规模军事冲突。当天,由三派武装力量结成的反对派联盟“塞雷卡”(Seleka)攻下了该国第四地区首都卡加-班多罗。

  一位反政府武装的领导人称他们无意向首都班吉进军,但是士兵仍继续快速向西和向南推进,从两个方向逼近班吉,一路上几乎没有遭遇政府军的抵抗。

  政府军25日从班吉发布消息称,中非共和国总统弗朗索瓦·博齐泽·扬古翁达已经和军方举行会议,商讨安全局势。

  驻守斯布特(Sibut)的政府军消息说,反政府武装乘坐卡车和摩托车抵达了卡加-班多罗的一个市场,他们开始使用重型武器攻击一些重要的战略地点——军事基地、警察站、海关办公室。

  “政府军做了简单的抵抗之后就开始后撤。”该消息人士说,“绝大多数村民听到爆炸声后就拧着包裹躲在家里,还有很多村民开始向邻近村庄逃散。”

  斯布特地处卡加-班多罗以南130公里,首都班吉以北100公里,是卡加-班多罗通往班吉的要冲。

  此前,反政府武装已经攻占北部的恩德勒(Ndele)、中部霍特-科托(Haute-Kotto)地区的布里亚(Bria)和更接近西南的班巴里(Bambari),控制了该国北部和中部的绝大多数地区。

  双方谈判一再失败

  反政府武装要求政府兑现2007年和2011年签署的和平协议,为反政府武装解散军队提供财政和别的支持。

  上个星期,北部邻国乍得应中非共和国政府请求,派军队进入中非,以帮助政府军打击反政府武装。2010年反政府武装“叛乱”时,乍得政府曾出兵帮助博齐泽打击反政府武装。但是,乍得政府军申明,他们只是维和部队,不反对反政府武装向前推进。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