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叛军否认受邀参加和谈 安理会呼吁叛军停止进攻

区域组织“中部非洲国家经济共同体”(CEEAC)希望主持这个将于下周二在加蓬开始、叛军和总统弗朗索瓦·博齐泽的政府参加的谈判。

美国周五敦促冲突各方抓住机会,达成一项全面和平协议。联合国安理会周五再次要求叛军停止向首都进发,“真诚地”参加和谈。

但是,叛军发言人埃里克·马西在巴黎说,他们没有收到CEEAC发起的和谈的通知。马西说:“我不知道这件事。这是我第一次听说。令人难以置信。”他的言论与CEEAC官员所称的叛军已经同意参加在加蓬首都利伯维尔举行的谈判的说法相矛盾。

联合国安理会对于计划在利伯维尔举行的和谈表示强烈支持。

安理会发表的一份声明说,安理会成员国“再次呼吁各方建设性地、无条件地、充满诚意地参加和谈并达成一项和平解决方案”。

在华盛顿,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说,美国一直鼓励叛军和政府“借此机会能够真正协商出一项全面的政治解决方案”。

【法新社班吉1月5日电】中非共和国领土部长若苏埃·比努瓦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非共和国叛军又连夜攻下两座城镇。

【俄新社联合国1月5日电】联合国安理会发表声明,要求中非共和国反叛武装立即停止军事行动并撤出已经占领的城镇,同时与当局进行和谈。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