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总统之女资产超10亿美元成非洲首位亿万富婆

美国媒体报导,福布斯杂志最新富豪榜单显示,非洲出现了第一位亿万富婆,她就是安哥拉女商人伊萨贝尔?多斯?桑托斯。她在几个葡萄牙公司中的股份,以及她所拥有的至少一家安哥拉银行的资产,让桑托斯的净资产超过10亿美元。

福布斯杂志表示,40岁的桑托斯是安哥拉总统若泽·爱德华多·多斯·桑托斯的大女儿。桑托斯总统是非洲在位时间最长的国家领导人之一。福布斯杂志说,桑托斯的投资包括在葡萄牙有限电视公司和一家银行的股份。她还至少拥有安哥拉的一家银行。

桑托斯是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她在24岁时就成立了第一家企业—一家开在安哥拉的名叫“迈阿密海滩”的餐馆。桑托斯后来逐渐扩大了自己的企业股份,担任了好几家公司的董事。

桑托斯总统所在的政党--安哥拉人民解放运动在去年9月的选举活动中获得压倒性胜利。桑托斯总统及其政党自1979年来一直在安哥拉执掌政权。作为非洲最大的石油生产国之一,安哥拉去年的经济增长率不同寻常地达到11%。安哥拉的经济繁荣吸引了很多公司和西方雇员前去工作,但是安哥拉1900万人口中还有很多人生活在贫困之中。

非洲地图